一般寵物移民澳門要求

寵物移民到澳門必須符合以下條件:

  • 會以船運形式運送
  • 提早1.5-3個月通知我們
  • 寵物晶片 (Microchip)
  • 疫苗(Vaccination)
  • 疫苗接種記錄 (Vaccination Record)
  • 進口許可證
  • 狗牌 (至適用於狗)

如果有興趣使用我們的服務, 可以填寫我們的報價申請表,為我們提供有關寵物旅行資料,以協助辦理您的個人寵物搬遷方案。如果您更有進一步的查詢或疑問,您可以將您的信息發送給我們(聯繫我們)或直接WhatsApp +852 6358 3131找我們的專業顧問。

總體概覽:   

       如果您要將寵物帶到澳門,寵物主人必須遵守​​澳門當局規定的具體要求。給自己充足的時間進行研究和準備可以幫助盡可能簡化流程。

       澳門規定,進入該國的寵物必須在旅行後 10 天內接種最新的狂犬病疫苗和證書,以及由經認可的獸醫填寫的健康證明。還建議(雖然不是必需的)每隻寵物在抵達前都有一個寵物晶片和完整的疫苗接種。

       攜帶寵物到澳門時,您還需要提供多項文件的認可簽注,包括疫苗接種記錄和健康證明。

       旅客決定將寵物搬遷到澳門需要獲得進口許可證,有兩種方式可以進口到澳門

  1. 從香港轉機
  2. 從中國大陸

       如果您的寵物來自中國大陸,寵物需要進行狂犬病抗體滴度檢測,並在抽血日期後等待 180 天。此外,您的寵物可能需要隔離30天,您還必須在進入澳門前1個月預約隔離設施。

       如果有興趣使用我們的服務, 可以填寫我們的報價申請表,為我們提供有關寵物旅行資料,以協助辦理您的個人寵物搬遷方案。如果您更有進一步的查詢或疑問,您可以將您的信息發送給我們(聯繫我們)或直接WhatsApp +852 6358 3131找我們的專業顧問。

       當寵物主決定去澳門定居時,一定希望帶寵物移民澳門陪伴在自己身邊。帶貓去澳門、帶狗去澳門應該點申請?澳門政府對於澳門寵物入境有嚴格的要求,主人帶寵物入境澳門之前要了解清楚帶寵物去澳門的相關手續,節約自己的時間,亦提高寵物運輸的安全性。

       在下文中,寵物移民專家PET TRAVEL將為您詳細介紹澳門寵物入境的相關要求,令各位寵物主順利帶寵物去澳門。內容包括:香港寵物入境澳門、內地寵物入境澳門、台灣寵物入境澳門。

       注意:寵物入境澳門的要求分為兩類:①寵物來自於狂犬病疫區②寵物來自於非狂犬病疫區。兩個不同地區來源的寵物入境澳門時要求不同。

       香港和台灣是非狂犬病疫区,這兩個地區的寵物移民澳門無需隔離。而中國大陸是狂犬病疫區,從大陸帶寵物回澳門需要隔離30日。隔離的費用是每日80—150澳門幣不等,視乎寵物的重量而定。

一、香港寵物入境澳門·台灣寵物入境澳門

       上文已經提到:香港/台灣為非狂犬病疫區,所以無論香港寵物入境澳門還是台灣寵物入境澳門都無需隔離。

       下面,再詳細講解香港帶寵物回澳門或台灣帶寵物回澳門的具體流程。如何辦理香港寵物入境澳門/台灣寵物入境澳門手續?

(1)澳門寵物入境必須遞交文件

1.進口准照;

2.身份證明文件副本或外貿經營登記證件副本;

3.有效的寵物准照副本、狂犬病注射疫苗記錄、狂犬病抗體檢測報告等等。

4.由來源地政府簽發或加簽證明犬隻已絕育的文件。

(2)帶寵物去澳門注意事項:

1.在提出從香港帶寵物回澳門/從台灣帶寵物回澳門的進口准照申請時,需索取有關活動物的衛生進口要求,有關要求將因應不同種類動物及其所來自地區而有異。

2.自簽發日起計,准照的有效期為30天。

3.凡從香港帶貓狗去澳門或從台灣帶貓狗去澳門,在進口時,均須進行衛生檢疫。

4.申請人要預先通知市政署寵物的抵達時間,否則會延誤進口口岸的檢疫工作。

5.在寵物抵達時,申請人須出示衛生證明文件。

6.在動物進口時,需提交該寵物有效的健康證明書及狂犬病抗體檢測報告正本;寵物須通過市政署獸醫的檢疫後,方會予以放行;否則動物將會被扣押,並進行為期最長6個月的隔離檢疫。

7.除繳交寵物進口准照費用外,申請人需負責寵物被扣押期間的所有膳食、住宿及隔離檢疫費用。

8.申請人每6個月只能申請1次寵物入境澳門。

9.寵物從香港或台灣入境澳門之前,必須於進口前1年內(且不少於30天前)曾接種狂犬病疫苗,並已植入晶片。

如果想從香港帶貓去澳門、香港帶狗去澳門、台灣帶貓去澳門、台灣帶狗去澳門,可以參考以上程序。

二、內地寵物入境澳門的程序如下

1. 從大陸帶寵物回澳門,需要進口准照申請表。

2. 攜同進口申請表、申請人身份證明文件、狂犬病注射疫苗記錄、狂犬病抗體檢測報告、寵物已絕育的文件等材料,於本署轄下各服務中心提出申請。
3.如另需申請進口許可證者(此許可証為若出口國政府或轉口國政府要求時才需要申請),亦可同時提出申請。進口准照的申請必須由申請人親臨本署辦理。
4.大陸帶貓狗回澳門,至少需於動物進口前三個工作天提出動物進口申請,申請有效期為30天。
5.在提出進口申請時,請提供聯絡電話、進口日期、抵達時間及航班編號。
6.在接到申請需求後,相關部門會根據閣下所提供的資料,在指定時間及寵物的進口地點,即時進行檢疫程序。
7.大陸帶寵物回澳門時,進口者需提交該寵物有效的健康證明書及狂犬病抗體檢測報告正本,有關的健康證明文件必需由中國政府官方獸醫簽發,健康證明書自簽發日起計10日內有效。

8.大陸帶貓狗回澳門,寵物必須於進口前1年內(且不少於30天前)曾接種狂犬病疫苗,並已植入晶片(晶片規格須符合ISO 11784/ 11785標準)。※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(OIE)公佈資料顯示,目前中國為狂犬病疫區。而對於來自狂犬病疫區的犬貓,必須於進口前由官方或官方認可獸醫抽血,並進行狂犬病抗體滴度檢測;該狂犬病抗體檢測報告自抽血日起計1年內有效,該動物自抽血日起計,須在原居地再逗留至少三個月後方可進入澳門,進口後只需進行為期1個月的隔離檢疫。入澳隔離後,需要再做抽血,合格後可放行。您還必須在進入澳門前1個月預約隔離設施。

9.內地寵物入境澳門後,寵物將會被隔離,申請人需繳付寵物隔離期間的所有膳食、住宿及檢疫費用,每隻犬/貓按體重計算每日收費為澳門元80至150元。

10.動物進口時,若所提交的衛生證明文件、狂犬病抗體檢測報告內容不符合要求,或隔離檢疫期間動物健康狀況出現異常,則寵物須被扣押,且隔離檢疫將會被延長至最長6個月,申請人並需繳付隔離檢疫期間之相關費用。
11.謹請注意,准照持有人需親自到口岸處理寵物檢疫及清關手續,大陸帶貓狗回澳門的手續才算完成。 

三、PET TRAVEL·專業寵物移民專家

       Pet Travel是一間值得信賴的寵物移民旅行社,我們會為澳門出入境的寵物提供量身定制的運輸計劃,為寵物移民澳門提供建議並妥善安排,代辦寵物移民所需的所有程序:為您處理好出口、進口、航班預訂和目的地清關等必要文件;為寵物預定機票、辦理寵物托運手續;安排寵物植入晶片;如有需要,我們還能為您點對點接送寵物;按時為寵物安排注射疫苗和身体檢查,隨時關注寵物的健康和安全。

       我們與獸醫醫院和各個政府部門均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,可以令您節約時間和精力,少走彎路,保證寵物的安全。在Pet Travel的協助下,您的寵物可以陪你去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。

       如果有意帶貓狗回澳門,可以填寫我們的報價申請表,為我們提供有關寵物旅行資料,以協助辦理寵物搬遷方案。如果您更有進一步的查詢或疑問,您可以將您的信息發送給我們(聯繫我們)或直接WhatsApp +852 6358 3131找我們的專業顧問咨詢詳情。

macao flag